Tuesday, September 30, 2008

胡思亂想 - 輪迴篇

又是胡思亂想的時間。

大家有否想過,在你身邊的人可能是你的前世或來世?有人說過你的前世一定是在過去,而你的後世一定是在將來的嗎?我想不起,好像沒有聽過。

再進一步來想,會不會這個世界上過去、現在和將來的人,全部都是同一個「我」的化身?當你看到李嘉誠富甲一方的時候,他可能是你的前生,亦可能是我的後世。又或是,當你看到街邊乞丐,他又可能是你的前三生,也可能是我的後三世。

這樣的話,整個世界突然變得很公平了。殺手所殺的人,原來就是自己的後世;生產毒奶粉的人,原來又是在害自己的前生變成大頭嬰。諸法無我,可能就是因為每個也是我。

大家放心,這只是胡說八道而已。我想,我還是正常的 =)